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雲林監獄(三)

一方面因為同學們平時的練習時間有限,不容易有較正常的進度。
另一方面,每個星期嘉義--雲監來回路途,確實也耗時費力。
我們也曾經懷疑,這樣每週只能夠有短短的幾十分鐘教同學們拉琴,是否真的這樣努力會有什麼成效?

當時我寫下了我的想法,寄了封e-mail給紀老師。
有些事情或許真的沒辦法立竿見影,辛苦了也不一定會有收成!
在裡面學習的過程可能在出去後沒有繼續接觸小提琴會逐漸淡忘,但是我們做的這些事情曾經發生在他們身上,以後再聽到這樣的旋律、看到小提琴的身影,多少會喚起一些記憶,想要再靠近重溫。

我已經忘記第一次學會小星星的感覺,但是我知道每次新曲子從視譜到自己有信心完整拉好,中間過程可能很累,心裡卻很踏實喜悅。我想監獄的同學都是大人了,應該能夠有相同的感受,若也能夠持續練習,接觸一首首熟悉的曲子,慢慢肯定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也欣賞這些美麗音樂滋養他們的心靈。

要變成怎麼樣的人還是要靠個人的思考及努力,但是若我們能夠提供他們一個刺激、一個想法、一個態度、一個挑戰、一個肯定,若有人能夠因為這樣找到正確該走的路,對我來說這就很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