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第十二次團練(2009.11.27)

很快地轉眼間,我們樂團也已經團練十幾次了。我常想,到底是什麼因素可以讓這樣一個非營利、非學校、非職業的樂團這樣每週固定運作?

這段團練的日子中,我曾經拿到仔細畫製的樂團座位表,半圓的外型中間有著用量角器小心計算角度後描繪出來的放射狀線條,一個個的位置整齊的用等長的線畫好或圈起來,我實在很想直接鑽進這紙內舒適的座位。也曾在學習演藝廳內機器操作時,有團員麻煩我先做筆記,因為要去拿相機把操作過程照下來以免忘記。更曾有過到達團練場地時,驚訝發現桌子都已經搬出來了,但是現場卻只有三四位團員,而他們笑笑地說:「我們私下約好的,不要每次都讓你搬,這次搬不到了齁!」
這樣的認真仔細與貼心,我曾偷偷的轉身拭了眼角

漸漸的,當某團員生病請假沒來時,會有人面露擔心來詢問狀況;當有團員參加比賽時,會有人雖不能到場卻瘋狂按F5重新整理鍵,想關心最新消息;當有團員懷疑自己能力時,會有人適時的給予肯定鼓勵。我想,大夥已經參加了三十人三十一腳的比賽,只有同心才能夠一起到達終點。
衝吧!嘉義市民管絃樂團!!!

這陣子,農田的金黃稻穗都已低頭,採收後的土地有些還留有一小段根部,前後對正整齊排列不難看出插秧時的用心。取而代之繽紛波斯菊恰巧也反映了農民的欣喜。
我們樂團大樹,今年用心地栽下充滿希望的樹苗,不論樹幹內的木質部韌皮部、樹梢的綠葉、土裡的深根或芽頂枝腋的花朵,各司其職各盡所能。當碩果纍纍時,必定喜悅滿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