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定音鼓有譜了

的確,大型樂器對於任何樂團來說,是個沈重的負擔。尤其是定音鼓,體積大不止,價格更不是一般人或業餘樂團可以獨立負擔。如果可以,向擁有定音鼓的學校商借是最可行的,但是要向學校借這種昂貴的器材,我那當公務員的老公說:「難度很高,聽到要借,公務員心內的第一句話大概是『出事了誰負責』?」而且,若要向學校借鼓,借到外面的場地應會大大增加難度,但是若要配合學校,就得更換場地,而這是一個未知之數。

還好,吉人自有天相,我老公說他家有二顆定音鼓,只是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原來,我老公的哥哥年輕時也曾編織過交響情人夢,準備用打擊去考音樂系的時候,曾經買了二顆練習用的定音鼓,不過,這位帥哥苦練數翻後,覺得音樂當飯吃,快樂程度可不比自由自在的搞音樂,後來還是唸了大學理工科系,於是這二顆鼓就開始沈默了,直到我們想到它們。

這二顆定音鼓是練習用的,形狀比小鼓大一些,是以旋轉的方式調音。我老公說他在小學六年級時,他讀的那間國小還來借去參加音樂比賽,音樂老師擔心保管責任,還指定我那本來吹笛子的老公改打定音鼓。

定音鼓的問題應該暫時獲得解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