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貓狗聽音樂?

常常在想,跟我一起住的兩隻貓咪,每天聽我練琴到底是什麼感受?

汪汪和喵喵能夠聽到的聲音頻率範圍比人類廣很多,所以理論上人能聽到的聲音他們也都能聽到。但是聽到是聽到,對他們來說是怎樣的聲音?有些狗會隨著警車、救護車的警笛發出嗚嗚嗚的聲音,也有些狗對於垃圾車的”少女的祈禱”也會發出不同於平常的叫聲。

現在已經有專門給狗聽的CD音樂了,據說能夠紓解焦躁,有穩定心情的作用。仔細研究了一下內容,其實也都是讓人聽了很舒服的曲子,像是Rachmaninoff - Vocalise和Schumann - Traumerei等。

家裡養的狗第一次聽到我拉琴,竟然跑去躲在桌子底下,直到停止了才出來!我拉得真有這麼恐怖嗎?另一隻狗則是充耳不聞的樣子,幾乎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兩隻貓在我練琴的時候,除了繼續睡覺外,偶爾醒來就是跳上衣櫥找機會出爪,想要攻擊我的弓,節奏越快的曲子他們越開心。倒是之前養的天竺鼠,如果把正在聽的CD關掉,會發出不高興的聲音。

不知道各位家裡的寵物聽到音樂時是什麼反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