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鄧老師到監獄上課的感想分享



今天去監獄上小提琴課,下課後趁整理琴的空檔問同學,學小提琴心得,一位腳上手上都刺青的受刑人很嚴肅的用兄弟的語氣告訴我:老師我學會兩首曲子,覺得很有成就感,啊你能不能多教我們幾首曲子,當然基本功和音階我會乖乖練啦. 聽完簡短的幾句話後,我真的很開心. 這學期才開課沒多久,受刑人同學的投入程度已經超乎我的預期.如果能藉著音樂協助他們開拓新的人生態度,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照片是上課途中農田秋收後的稻草堆.看似廢棄的稻草竟能推疊出這麼美的畫面.
我的受刑人學生有如這些稻草,我們嘉義市市民管弦樂團的監獄團隊要更努力,用音樂幫助這些如隨風飄盪稻草般,意志力及自信心較薄弱的受刑人,讓它們往後的人生有如這些稻草堆一樣美麗.這是2013年新年的期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