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團員吳沛霖的心情故事-我喜歡星期五

我喜歡星期五,喜歡樂團。

嘉義市民管絃樂團不只有音樂,還有好多好多的「人氣」。
喜歡跟大家一起搬桌椅、組譜架時,互相關心問一下最近好嗎?
喜歡跟大家一起討論為什麼只有看自己的譜才會「順眼」,就算是同一個聲部別人的譜怎麼就是很難拉。
喜歡跟大家一起被大樂透嚇得心驚肉跳。體驗自己拉總是五音不全,但大家一起的美好動聽。
在這裡
情緒低落時,會有誠摯朋友在旁支持鼓勵
心情喜悅時,會有真心團員一同歡欣鼓舞
旅程迷惘時,會有親切長輩在前指引開導
向前邁進時,會有無私老師一路教導推動

曾經有段時間,因私事而暫離樂團,雖後來在表演前跟上演出進度,但是那感覺與參與每次的團練差別很大。
指揮台上紀老師使了個眼色,我快速瞄了一下鄰居他露出「了解了」的表情,我知道接下來情境將要轉變,
但我好想也知道大家腦子裡共同出現的畫面及音色。那種一起團練所培養出來的默契不是三兩天就能夠速成的!

嘉義高雄的火車搭乘好幾年了,兩地距離不遠,所需時間也不長,但每次往嘉義的路上總覺得,
自強號為什麼不再多一排輪子可以快點到達嘉義。
謝謝惠娜老師、斐玉老師、佐菁老師、雅靜姐姐,每次團練結束,總是麻煩您們載我到火車站,
與您們在車上的談話內容常常讓我獲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