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交響指揮夢

偉正的見證分享

口述:劉偉正 撰稿:蔡潔恩

我看了電腦的e-mail,當場就傻眼了,心裡想說:「老師不是開玩笑的吧!怎麼會邀我去做這種事呢?」可是仔細一看e-mail的內容,老師真的不是在開玩笑,我那時候就想說,好吧!既然我已經答應老師了,我就履行我的承諾回信給老師說:「I do!」不過,事後很後悔,我怎麼膽子那麼大?竟然答應指揮交響樂團!

事情發生在2個月前,老師邀請我去監獄做見證,我也很爽快答應了,在這當中感謝神,願意透過我宣揚他的恩典跟慈愛。在回程的車上,老師跟我東聊西聊,聊得很愉快,老師問我一個問題:「偉正,你還有什麼想做的事?」我就回答說:「有阿!很多ㄚ!比如說…開車阿、高空彈跳阿、坐飛行傘、騎馬阿,還有很多很多…」老師就說:「偉正,你想不想指揮交響樂團?」我就說:「很想ㄚ!不過這輩子可能沒機會了吧!因為我沒有受過訓練,看樂譜也很慢,而且我容易緊張,這個只能變成一個夢了吧!」老師就笑一笑的回答我:「如果給你一個機會的話,讓你指揮市民管絃樂團,你願不願意?」當時我以為老師只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我就很爽快的回答他:「當然願意!」事後,我也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了。沒想到兩個月後,老師竟然邀請我去指揮一場慈善音樂會裡面的其中一首曲子,我答應了以後打電話給老師的時候,老師很高興的說:「偉正,你真的願意幫我指揮真的是太棒了!」我就對老師說:「老師等一下,先別太高興,老師,到底怎麼指揮阿?指揮到底需要注意什麼東西?我都沒有接觸過耶…」老師回答說:「偉正,我想先請你做十分鐘的短講,再請你指揮陽光進行曲,我相信你的能力,你就憑感覺,你想要怎麼指就怎麼指。」我好怕人家這樣回答,因為從小到大不管是功課或是做什麼事,人家都說:「偉正,只要你覺得你可以怎麼做,你就去做。」還好有上帝可以讓我問。

跟老師談完話後,我抓著頭想說這到底要怎麼辦?突然想說:「好吧!先到網路上看看youtube,看看他們是怎麼指揮的。」不看還好,看了心裡越擔心,因為他們都指揮得超好的!我就想說…這樣吧!先把曲子聽熟,我就把曲子變成mp3每天聽,早上也聽,晚上也聽,睡覺也聽,聽到連作夢都是同一首交響樂,聽到最後,還真的有點噁!當時,我就跟上帝說:「上帝,我幹麻答應阿?沒事找事做。」上帝就讓我回想起以前的種種,原來以前我在別人的眼中,是什麼都沒辦法做的腦性麻痺,但是上帝讓我能夠讀書、考聯考、讀大學、出社會工作,甚至能夠一個人在嘉義生活,現在祂讓我有這個指揮的機會,我為什麼要怕成這樣呢?老師這麼信任我,我也應該這麼信任我的上帝的!就這樣反覆的聽,重複的在空中比。時間過得很快,一晃眼已經到了音樂會前一個禮拜,我要跟樂團第一次配搭練習,禮拜五晚上,我到了長青園跟他們一起團練,我聽了他們的演奏,覺得他們真的很棒!又很羨慕他們可以演奏樂器,從小我就很想要彈奏任何的樂器,不過我只有左手可以靈活運用,所以,還是算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快要輪到我上台指揮,心臟快要從嘴巴跳出來,忽然間,老師叫:「偉正,換你囉!」我從恍神中驚醒,帶著忐忑不安的心開到台前,老師就把指揮棒交給我,老師就說:「偉正你就儘管指!」我心中吶喊的說:「上帝阿!幫助我,救命ㄚ!」我就把指揮棒拿起來揮下去,指揮完畢我氣喘如牛看著大家,忽然間大家都說:「偉正,你好棒!」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和眼睛,我竟然做到了!我竟然都把指揮棒打在拍子上面,我心中跟上帝說:「上帝,你實在太奇妙了!」

時間終於到了演奏會的當天,我拜託我的同事,幫我輸頭髮打領帶,自從我工作以來,好久沒有用髮膠梳頭,我跟同事說:「不要把我疏得太勁爆!」同事就說:「你放心,我決對讓你出盡風頭,我想就幫你疏個雞冠頭吧!然後你帶個墨鏡,穿個皮衣,這樣就很帥!再戴一個鼻環,你看如何?很勁爆吧!」我就看著他,你就饒了我吧!我已經緊張得半死,就這樣,同事把我全部打扮好,我就開著我的電動輪椅到會場預演,當我到了台上,我不敢相信,我居然有一天能夠站在這個舞臺上,對一個腦性麻痺的我來說,從小到大很多夢想,但是上帝居然願意讓我的夢想一一實現。

到了節目開始以後,我在後台看到滿滿的都是觀眾,雖然我以前做過許多演講,也有見過許多場面,但是這一次是要我指揮,不免心中忐忑不安,有許多演出的人走過來拍著我的肩膀說著:「偉正,今天你是主角,我們全都靠你了!」我就跟他們講說:「我需要你們的幫忙,我真的很緊張,不管這次演出得是好是壞,我們都能享受這次表演。」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輪到我的節目漸漸快來了,當紀老師對觀眾說:「讓我們歡迎偉正出場!」我就開著電動輪椅,開到舞台的中間,當我接過指揮棒,看著樂團,大家都跟我點頭,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他們,我也相信這是上帝給我的一個機會,我儘管大膽的盡我的能力去做就好了,我舉起指揮棒就這樣劃下去……

當掌聲如雷響起的時候,我彷彿從夢中驚醒,我終於完成了!有許多觀眾說:「偉正,你成功了!」我想,這一切的掌聲都歸於上帝,雖然我心中很高興,但不免有些感慨,我真的很希望我的母親他能夠在場,因為要不是母親這麼的養育我、照顧我,我真的不知道我現在會在哪,也許在育幼院,也許在街上賣彩卷,回到後台,有許多觀眾跑到後台要跟我合影留念,有許多人聽了我的見證非常感動,但我想我最感謝的,要感謝紀老師能夠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當中,會遇到什麼事情,但我相信上帝會擴張我的帳幕,要讓世人看見上帝的慈愛與恩典,當機會來臨的時候,我要對上帝說:「上帝,我預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