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樂團美術-陳惠娜老師的一封信

以下為樂團美術-陳惠娜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管絃樂團的團員&志工&各位家長

昨天晚上到縣表演廳走節目彩排流程時,出了一些小狀況,讓我有很多的感觸,所以想於此園地抒發一些想法與大家分享,也共同勉勵,但若有冒犯請包容並予指正。
去年九月,紀老師的一個樂觀理念,於是我們的樂團正式成立,讓一群喜好音樂的朋友,有一個可共切磋分享的場地。我們樂團裡的成員老老少少都有,看的都覺得可愛,每星期五我都帶著喜悅的心情到長青園練琴。

記得每當6:30左右,團員一到便開始合力的搬桌子、幫忙排椅子,擺譜架。可是 ….好像到後來,幫忙的人漸漸的減少…,到最後每次幫忙的常常是固定那幾位…。我很想向各位家長提出呼籲,是否每次帶孩子來樂團時,提醒他們要幫忙搬桌椅、排譜架,九點帶他們回家時,也不要忘記詢問他們今天有否幫忙?孩子們需要學習一些責任的分擔,我想家長也樂見讓孩子學習到養成合群、負責任的態度和思維,當然這羣孩子們有幾位從成團到現在,幫忙排桌椅、譜架,結束後的收拾,參與分工從沒缺席。

這學期,因為曲目的難易度,所以有了分組練習,但這一分組,問題可就出來了,空檔時間,一群孩子在長青園的大廳玩追逐遊戲,玩健身器材,聲音擾攘喧嘩,毫不考慮樓上還有很多長輩正在休息,長青園的員工多次制止依然不聽,結果是,紀老師和我們的行政總監多次的向長青園陪不是。孩子的好動性,相信我們都能了解,但一次二次…,特別是已經影響了他人或違反規定,甚至有家長出面制止,卻遭學員(小孩子)的不友善回應,我很擔心練習的場地會被取消,我很擔心樂團會不見了,我想呼籲家長,可能還需多次向孩子叮嚀再三,要珍惜並用心維護這個場地,並遵守團裡的相關規定。

昨天晚上的彩排,又因喧嘩過大,導致縣文化中心工作人員將燈給關閉,事實上,網管大哥已經PO文在我們的部落格上,至少二次以上了,因為這次對方有給我們一些規定和規範(但這是他們對任何表演者的基本要求),但我們還是沒做到,我記得若違反規定,可能需罰款或不會再提供場地給我們,唉!如果成真,將是一個很糟糕的結果。

今天看到我們美麗的行政總監,措詞嚴厲的向團員公告事項,她和紀老師要承擔我們這團很多行政上瑣瑣碎碎的事,這責任和壓力不是我們這羣7點來練琴,9點結束就回家的人可想像得到的。多麼希望團員們,我們共同盡心盡力,用心去呵護我們這個樂團,更希望今天(七月三日)的演出,能呈現最優質的成果。

陳惠娜(Jessi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