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第五次團練(2010.04.02)

這次團練最後忽然更換練艾爾加,嚇壞我了!也有很多人拿著譜在臨時抱佛腳!本週在家時大家應該都是很緊張地在練貝多芬吧。雖然上星期有練習,但我主要也著重在前半段。果然,自己拍子混亂忽快忽慢,不然就像在波浪裡浮沉,人家都上岸了我還在那裡漂阿漂的!吼~~後面沒有練熟更是緊張。
就像老師說的,之前我拿著自己聲部的譜,聽著CD,的確可以找到自己該演奏的聲音,多聽幾次就可以大概知道整首曲子是怎麼進行。唯獨中間一大段切分音總是怎麼都對不好。不過,看著老師的指揮,似乎比較有感覺了,但是我想還是要再多看幾次才會比較穩定。

指揮老師最近要求音準,雖然有時候很兇,可是,當在對的音高時,琴聲變亮了,和聲也順耳了。旋律不再像是藉著吵雜的話筒聊天,而像是口齒清晰的人,讓人清楚知道想表達的是什麼。
調音器是吧?跟節拍器一樣讓人又愛又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