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第六次團練(2009.10.16)

團練前,一位好友問我,為什麼要參加這樂團?為什麼要練小提琴?想從中間得到什麼?我想了想,覺得這就是我喜歡的事情,要說原因一時我也無法回答。

到了長青園,已有許多同工、團員及家長在幫忙搬桌椅和樂器,紅潤的臉龐上有親切的笑臉和幾顆晶亮的汗珠。
剛準備好樂器、譜架,就有團員們積極的討論樂譜內容,上面看得見團練時記錄下來快速但仔細的鉛筆字跡。
休息時,小朋友們玩耍遊戲,紙團棒球、抓鬼遊戲,甚至討論電玩遊戲,喧鬧笑聲總不停地在走廊上迴盪。 <( ‵▽′ )-σ_ˍ▁▂▃▄▅▆▆▆▆◣
網站上有著對指揮老師最溫暖的祝福,和各團員的最新互動留言。

團練時,我們接觸到許多不同風格的曲子。隨著練習的次數增加,
藍色多瑙河逐漸年輕了起來,開始有著靈活的身段。
孔雀公主也慢慢的讓我們初探到美麗的輪廓。
而胡桃鉗則剛要開始維修。

常常在團練後,看著大家收拾好樂器,幫忙將各種東西歸位,陸續走出長青園時,有種淡淡的失落感。
是啊~~還要再等一星期……
我想下午朋友問我的問題,我找到了部份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