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樂團為一非營利組織,不隸屬任何機關、團體及組織,所有指揮老師及同工均為志工,未領取任何薪水或報酬,大家完全本著奉獻的精神推廣音樂,甘心樂意參與其中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一起呼吸~~ 第二次團練 (2009.09.11)

團練地點換到長青園的「多功能教室」,雖然團練前後都要搬動桌椅,但是在場務大哥的統領下,大家團結合作很快就佈置好團練場地以及之後的恢復工作。在新的場地中,有著更多練樂團那種在一起的感覺,不只聲音較不會散掉,兩個人共用譜架也開始認識隔壁的夥伴,而且還可以看到其他聲部的動作和表情,整個樂團好像更靠近了。

這次團練,雖然一開始指揮大人就動怒了,但最後竟然提早達到預訂進度,不知道有多少團員跟團誌一樣看到指揮大人輕揚的嘴角。
指揮大人說:「一起呼吸的團才有可能演奏在一起。」
我好喜歡這句話。一起呼吸的時候會有著相同的心跳節奏,一起沉浸在相同的空間氣氛,對於即將演奏的音樂在腦中有著相同的畫面,有著練習時建立的默契,最後唱出的歌聲將美麗且合諧。

看到網站上失物招領的公告讓我想到一件往事。團誌有次坐火車,帶著小提琴、樂譜、節拍器還有一堆行李,手忙腳亂好不容易擠上車,放鬆心情塞上耳機開始聽音樂,盤算著一路上可以好好休息。哪知道前座有2位小朋友,約幼稚園大班的年紀,不時地從椅子間隙偷看我,讓人覺得很不自在,甚至還大聲尖叫了兩三次。心想好在我的路程不遠很快就到了,別管他們。到達目的地後扛著一堆東西過月台,走著走著覺得怎麼一直有個聲音跟著我,一種很規律的節奏,走20公尺後驚覺,該不會是我的節拍器吧!急忙找個椅子卸下肩上所有的東西,開始尋找背包中的主角,果然見到它正閃著紅燈一拍兩拍三拍繼續下去……手機的燈也亮著,三通未接來電,稍微推算了一下時間,原來2位小朋友以為我背的是會倒數計時的炸彈,也不知道是不是名偵探柯南看太多了,以為打電話來就會引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